HOME > 案例介紹 > 減重
『三九、三伏貼』療法 2012.06.08
『三九、三伏貼』療法的
真實幫助
15歲的國華 是位要拼考試的國三學生,由於課業繁忙,每天幾乎要11點後才上床睡覺,清晨早早就要起床,為倒數的每一天而努力;但是才一離開溫暖的被窩,國華就噴嚏不停,鼻水不斷;往往出門前,餐桌就已是一堆『衛生紙水餃』!在學校,國華也常因眼睛、鼻子過敏搔癢而無法專注上課,媽媽發現後,只好為戰鬥中的國華,擠出珍貴的時間就診,經醫師把脈診斷之後,發現國華屬於肺氣虛弱型的過敏:由於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,作息太不正常,免疫力下降,醫師除了給予口服中藥:『蒼耳散合小柴胡湯』加減外;恰巧正值冬至期間就診,醫師便建議國華搭配『三九貼療法』!好在國華非常懂事,耐心吃完中藥,同時也如期做完三九貼,即便遇到超冷的寒假,也能順利衝刺,如願進入自己喜歡的學校!隔年夏天,媽咪又帶著國華來接受三伏貼療法!
82歲的劉爺爺 多年來一直是各大醫院的常客,在為國家盡力了幾十年,沒想到退休生活居然是要游走各大醫院,深受慢性支氣管炎、氣喘的折磨,有時不免感嘆,炮戰都不怕了,卻得為病痛煩惱;尤其是天氣一轉涼,晚上都咳到不能睡了;在服用了多種西藥之後,不得不接受家人的建議:看看老祖宗還有什麼法寶?沒想到診所的醫師居然在診脈之後,告訴爺爺是屬「腎不納氣」型的氣喘,建議劉爺爺搭配「冬蟲夏草」,並於冬至、夏至到診所做「三九貼」、「三伏貼」。兩三年下來,老朋友見他反而體能變好,也不再「人未到,聲先到」,紛紛問他有什麼養生祕訣!
45歲的俊緯 一直是個敬業的上班族,最近剛好升任主管。近半年來由於業務大增,卻發現自己感冒及過敏的情況也跟著大增,常在與客戶談話之間,噴嚏、鼻水就不止,且幾乎每個月都要到診所報到,在就診之餘,便請問醫師有何方法可以改善自己常常感冒的體質。剛巧就診的時間是「冬至」期間,於是醫師建議俊緯在感冒症狀改善之後,可以在背部的穴位施作三九貼療法,一以調節的免疫力,同時糾正反覆感冒的體質,俊緯在貼完後,居然在這兩季擁有了一個沒有感冒,卻戰鬥力十足的體能。到了六月,俊緯專程來到診所,詢問「夏至三伏貼」的施作時間,因為俊緯準備帶長年氣喘的老爸和反覆流鼻水的女兒,一起來做簡單有效的三伏貼。

根據研究報告及本診所近年來的統計『三伏貼、三九貼療法』之對過敏性鼻炎、氣喘、反覆上呼吸道感染之連續施行三年有效率達80﹪

 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