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專區 > 神經系統
尾牙春酒吃不停 耳穴,埋線Hold食慾 2015.03.07
尾牙春酒吃不停 耳穴,埋線Hold食慾
林佩蓁院長
又到了歲末年關,感恩團圓的時刻!年終尾牙、 朋友聚餐、家人圍爐,誘人美食一餐接著一餐,完全不參加聚餐,似乎對自己和親友說不過去;不過,一但出席,又怕體重直直升,真難為!加上寒流來襲一波波,胃口好得沒法管!想要Hold住食慾,真不容易!這時,患者朋友,可以考慮請中醫師以耳穴和穴位針灸或埋線來做幫忙!
我們的耳朵好比一個子宮內倒置的胎兒,頭在下、腳在上。在耳朵上有許多穴道,這些耳穴按照一定的順序有規律的分佈在耳朵上,間接反映著人體各個器官狀況。當在耳穴有一定的刺激時,這些刺激會傳達指令給腦中樞,使飢餓感降低,抑制過亢的食慾,調節亢進的胃腸消化功能,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,同時促進新陳代謝,增加能量消耗,加速脂肪分解!就可以達到我們想要調整症狀與功能,進而達到治病的目的。
 
根據臨床經驗,用耳針或耳珠刺激耳朵上的穴道:如飢點、渴點、 內分泌點 、食道點、口點、三焦點、大腸點、肝點、脾點、腎點、肺點可以抑制食慾,增加飽足感,改善改善水鈉代謝,及調整味覺敏感度!
 
許多朋友在進餐之前按壓耳穴的特定穴位,會發現自己進餐的速度變慢了,胃納量也變得比較小,過去愛吃得食物,也不會一口接一口,一頓美食吃下來,吃得雖然少,但反而吃得比較飽;既享受到美食,又吃得健康! 此外, 我們也可選用背部的三焦腧、 脾腧、胃腧 或腹部的中脘穴、三陰交、 天樞 、 豐隆等穴來進行可針灸或埋線!
 
無論是耳豆或針灸埋線,都是「非藥物性」治療。透過刺激特定腧穴來減肥,既可達到平衡陰陽,調理臟腑,運行氣血,疏通經絡,活化人體功能又無藥物副作用,是一種理想的綠色健康療法!
 
透過這樣的綠色療法, 幫助大家從年尾吃到年頭! 既享受美食,又吃得健康! Hold住食慾沒負擔,新纖享受過新年!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