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專區 > 神經系統
親愛的,您幾腰? 2012.06.14
「 親愛的,您幾腰?」

企業菁英、家庭中堅--
您是 代謝症候群 候選人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理想中醫診所醫療團隊



 
代謝症候群是現代生活的產物,並非指特定疾病,卻是悄悄侵蝕健康的危險訊號,為罹患慢性病的前奏曲。
 

   
據衛生署資料統計,全國十大死因有四項與新陳代謝症候群有關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中風等。在94年當年有43,323位民眾是因為這些疾病而導致死亡,比例高達31.3%,超過第一死因癌症(占26.8%)!
 

       國內41至60歲企業菁英中,已經有20%罹患代謝症候群,30%屬於是高危險群!由於長期身處高壓工作環境、營養過剩且缺乏運動,41歲至60歲白領上班族罹患代謝症候群情形相當嚴重。
 

       是否為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,可從腰圍大小判斷,男性腰圍每增加1公分,得到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就上升14%。因為男性的脂肪堆積與女性不同,屬於不易代謝的內臟脂肪,容易積聚在大網膜上,累積到一定程度時,透過肝臟門脈系統到達全身,導致脂肪肝、血管硬化、心肌梗塞與中風等疾病,危險性非常高。

腰圍是代謝症候群唯一外顯且簡易測量的重要指標,調查顯示,腰圍尺寸與代謝症候群的關聯性高達71.72%,所以避免腰圍肥胖是遠離代謝症候群的第一步。
 

       不過如果您已經是 大腹翁 ,也請別擔心,因為腰圍肥胖者,如果早期接受中藥與針灸治療並配合改變生活型態,減重效果會非常明顯,不僅能一舉消滅「中廣」的身材,也能解除健康上的嚴重危機。

所以提醒您,應積極監控自我腰圍尺寸,堅守「男不過90公分(35吋)、女不過80公分(31吋)」準則,並掌握積極治療的方法與時機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