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專區 > 神經系統
尾牙重頭戲 利用兩個穴道、三個中藥緩解脹氣 2024.01.25

尾牙重頭戲  陸續上演中  除了大獎摸彩,大部分人會飲酒尋歡,不知不覺吃太飽容易想吐、脹氣,我們可以用兩個穴道、三個中藥緩解。

 
1.內關穴
內關穴位於手臂內側、手腕橫紋往上三個指幅的位置,直接按壓會有局部酸緊感,針刺則有麻感傳到手掌。內關穴屬於手厥陰心包經,具有寧心安神、寬胸降氣的功效。
 
2.足三里
足三里位於下肢,膝蓋髕骨外側凹窩往下四個指幅、脛骨前緣往外一指幅之處,直接按壓會有痠痛感。平時除了按壓外,也可以用暖暖包或吹風機溫暖其穴位,具有保養腸胃的功能。足三里屬於足陽明胃經,除了有調理脾胃,降逆利氣的功能,也常用於中風後腿腳無力以及高血壓。
 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 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pfbid0Jz9Ck9RYsZeJYM9Cx167PDSj99cGysEp9cUBSDQz1jMx8AUe3m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