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專區 > 神經系統
下巴紅腫、痘痘不斷 身體機能失調表現 2012.09.08
下巴紅腫、痘痘不斷身體機能失調表現
下巴紅腫痘痘不斷,多與身體狀態失調有關。中醫師林佩蓁收治一下巴紅腫,冒痘的婦女,半年來月經3個月才來一次,且月經量變得很少。
林佩蓁醫師指出,一婦人長期在家庭、事業兩頭燒的狀況下,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及皮膚系統都出現了失調的現象;就診時,下巴長滿了紅痘痘,還有便秘、失眠、白帶量多等不適。
醫師診斷發現婦人屬於下焦濕熱併肝火旺盛型體質,於是採取二階段調理,第一階段採,依照婦人的體質的變化,調整開立水煎藥方,第二階段運用清熱利濕方、養心安神、調經逐瘀等類別的方劑靈活搭配。
婦人就診2個多月後無論在婦科及皮膚都獲得改善,包括白帶過多、月經過少、月經延後等症皆已解決。臉上的痘痘、痘疤也都逐漸消退,恢復原有健康狀態。
婦女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壓力大、生理期等因素,容易在下巴、臉部下緣等部位長出嚴重難癒的痤瘡;在成人亦相當常見,有些民眾因嚴重痤瘡而不願出門,產生情緒障礙。其主要成因不外乎皮膚角化異常、皮脂腺分泌過度及細菌,以內服搭配外用藥療效快。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