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健康專區 > 神經系統
皎好皮膚,來自健康的身體 2012.10.18
皎好皮膚,來自健康的身體
                  林佩蓁院長

  林小姐:三十五歲,是一位有兩個小孩的母親,同時也是稱職的公司主管。長期在家庭、事業兩頭燃燒的狀況下,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及皮膚系統都出現了失調的現象。
  就診時,林小姐的月經已是三個才來一次,且月經量變得很少,這種狀況達半年之久。此外,下巴也長滿了紅色的痘痘,同時還有便秘、失眠、白帶量多等種種不適。如此這般,還要担起生活中的各種角色,說是身心俱疲也不為過!
  幸經友人介紹,至本院就診,經由醫師細心診斷,發現屬於「下焦濕熱併肝火旺盛」型,於是採取二階段調理:第一階段採「量身訂作」,依照林小姐每週的體質的變化,所開立的水煎藥方,第二階段則運用「清熱利濕方」、「養心安神方」、「調經逐瘀方」等方劑靈活搭配。
還好林小姐 相當有耐心,在就診十次,約二個多月療程內,林小姐無論在婦科及皮膚都獲得改善,包括白帶過多、月經過少、月經延後等症皆已解決。臉上的痘痘或痘疤也都逐漸褪去。恢復原有的皎好及美麗。
  經過這段時間和醫師認真合作之下,林小姐對自己的健康又重拾信心,當然也更有勇氣迎接生活中的種種挑戰!!
「醫病雙方」的細心、耐心都是患者改善健康的關鍵因素。
 *** 林佩蓁院長:前松山建成中醫診所院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醫婦科醫學會會員醫師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