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最新消息
新纖迎春 貼心叮嚀 2013-12-27
新纖迎春 貼心叮嚀
            理想中醫診所中醫師群
 新年到,家家戶戶歡樂忙,媽媽們準備豐盛菜餚、美味糕點,宴請親朋好友及家人,高興之餘也要確保年節期間的身體健康,『理想中醫』資深中醫師群提供大家幾點“新春叮嚀”,敬祝大家諸事順利。
 
陳文戎博士的專業關懷
兒童時期是生長發育最旺盛的時候,漫長的假日裡,作息稍不正常,容易引起疾病上身。門診常見兒童因課業壓力過重,造成肥胖近視、脊椎側彎,或因過敏性鼻炎造成學習上障礙,趁著寒假,父母宜多加關懷或就醫,避免延誤造成永久性傷害,同時有以下有幾點提醒:
1.節飲食 遠肥胖:兒童肥胖是成人肥胖的基礎,三餐定時定量,少吃高熱量,以免寒假過後,變成小胖哥、小胖妹。
2.少電動 多運動:少接觸電腦螢幕,多到戶外走走,避免用眼過度,造成近視或度數加深。
3.充足睡眠一定要:足夠的睡眠除了讓兒童可以有充分的休息及增加免疫力外,同時對兒童的發育具有重要的影響。
4.揉揉眼眶、摩摩腹;抬頭挺胸、捏捏脊!!!
 
 
林佩蓁院長的瘦身秘訣
春節來臨,大快朵頤之餘,一不小心「小蠻腰」不見了,轉眼成了「大腹婆」!提供您幾項中醫居家 DIY瘦身秘訣,讓您『玲瓏過年,新纖迎春』!
一泡洗:每天早晨出門前,選用桂枝、生薑、乳香等中藥泡澡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才梳妝打扮,美美出門迎春, 這樣可以有效提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身體一天的代謝速率 !對喝水就會胖的人特別有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二薰灸:晚上臨睡之前,用艾條薰灸身體的大門--「肚臍」,可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調節內分泌及腸胃代謝的功能,對於下半身肥胖型胖姐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妹,有相當好的塑身效果。
三按摩:在啃瓜子,看電視的同時,或是泡澡後,用中藥塑身霜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腹部「順時針」按摩,或塗在手腳處的內側面往向心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向按摩,這對經絡的推動有不錯的效果!
四茶飲:品嚐年節點心時,沖一壺決明子,黃耆,荷葉,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藥茶飲,大量飲水可以促進代謝、並利用中藥成份達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消脂去油的瘦身目的!
在年節歡樂的氣氛中,靈活運用小小祕訣,相信可以『新纖迎春,玲瓏過年』喔!
診所也為大家準備了,許多方便DIY的便利過年瘦身配備,如泡湯用的『新纖湯』,按摩用的『窈窕霜』及『消脂新纖茶飲』,可以輕鬆過年。
  敬 祝 闔 家
          新 春 愉 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諸 事 大 吉
相關檔案
相關連結 http://www.lixiang.com.tw
回上一頁